✳GNOCCHI✳

此账号停更,可移步至微博@西伯利亚螈菋卵人

【伯爵咕哒】生前死后修罗场

阿昭老师最好了✨✨✨

曌昭昭:

伯爵咕哒子


写给这只元宵 @Lantern-元宵 的甜饼


并不是合格的修罗场,不满意也请不要打我


 




基督山伯爵走到昏黄的光下,牵着在衣香鬓影中枯站了两分钟的藤丸立香,滑入充满私语的舞池。他们紧握的手与踏出的步伐像一把刀,在缠绵的流言与放肆的猜忌中大杀四方。


不出意外在明早传唤铃响起的同时,总算有人得到基督山伯爵青眼的消息会与盛着红茶和羊角面包的银餐盘一齐被端到眼下未在场的权贵面前。哎,贵族也很难当。他们受用完锦衣玉食,内在又成了干瘪的木柴,亟待捕风捉影的火星将他们趋于陈腐乏味的生活点着。


藤丸立香的目光黏在面前好看的脸上,其中蕴含的情绪相当丰富,好奇很快变成愧疚。催生这一转变的是当初舞蹈课上的吊儿郎当。即使穿过法兰西最泥泞的小径,基督山伯爵的鞋面也不会比现在更遭殃。


“对不起,先生……”她小声道,“我还不太会跳舞。”


“无妨。”年轻的新贵皱了下眉头,藤丸立香又踩了他一脚,“你的父母呢?”


估计是把自己当做哪位初入社交的小姐了。藤丸立香有些尴尬,嗫嚅半天找不出一个能令人信服的说法,其实事实很简单:来自二十一世纪的御主跟她的从者岩窟王走散还被阻断了感知,在十九世纪产生了微小特异的巴黎举目无亲。但此刻实话实说可能会更像空口胡诌。


她于是干巴巴的扯谎:“他们不在这。”至于他信不信,藤丸立香管不着,只是如果条件允许,她当然会想在他心中留下好的印象。


“说谎鼻子会变长。”他的嘲讽不痛不痒,像在哄讨厌青椒的小孩跟他说不吃就不会长个。


“我们那的说法是说谎要吞千针。”说完藤丸立香想把自己的嘴缝上,她生硬的将话题转开,“先生您又是为什么邀请我呢?”


“你一定要问出答案?”


“好奇而已。”


“好奇心太强也不好。”


藤丸立香在心底翻了个白眼想,那我可能是糟糕的集合体。她同端庄文静永远无法讲和,在升入高中后校服换成了西式衬衫千鸟格百褶裙才渐渐有了点女孩子样。咽不下咖啡的醇厚,品不来红茶的高雅,一口一个马卡龙让弗拉德三世看着心慌——生怕她被噎呛。去他妈的优雅。藤丸立香曾经不屑又张狂,直到她从池子里捞出岩窟王。


我有什么地方值得这么好的人喜欢?之类患得患失的心情想必大多女孩都要经历,当爱德蒙提起海黛时这种无助的感觉愈发使她迷茫。


你就是为了这种无聊的问题苦了三天脸吗?爱德蒙掐着她的脸颊,拇指抵着她的嘴角往上拉。


我是上帝的信徒,却做多了坏事。他垂下脑袋抵住她的额头。于是我清楚自己爱上你的那刻便又得到了应得的报应。


藤丸立香听完当即哭得稀里哗啦。她觉得爱德蒙太好了,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她由此生出无限的欲望,觉得自己必须把全部的爱给他。


藤丸立香拎起裙摆行了个不伦不类的屈膝礼,基督山伯爵在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中邀请这位素昧平生的姑娘前往宅邸作客。他伸出手,等待藤丸立香将自己交给他。


一双手钳住藤丸立香的胳膊,将她向后拽。透过衬衫传导到她背上的温度是熟悉的,心跳稍快,一整天没有碰火让他身上的烟草味变得很淡。


“该走了。”这个突然出现在舞池旁的男人大半张脸浸在礼帽的阴影里,气场凛然又强悍,像个抢婚……不,或许更像抓奸在床的丈夫。藤丸立香十分紧张。


站在他们对面的基督山伯爵没有观望太久:“阁下是不是太着急了。”他的目光落到藤丸立香身上,转而投向藏在阴影的眼睛,“午夜的钟声可还没敲响。”


“宝贵的时间当然要好好安排,不然谁都有空拐骗小姑娘。”


仿佛两只大型犬在相互汪汪汪。要是视线能够具象,肯定能看到电火花在藤丸立香头顶噼里啪啦。


 


生前的自己和成为了英灵的自己吵架算个什么事儿啊。比二十四个人格挤在同一身体里还要令人惊奇。


“爱德蒙现在喜欢的是我对吧?”


“不对。”他把她的手握得更紧,藤丸立香瞪大眼睛。


他们站在灵子转移的框体里,空间与时间被魔法和科技破译,神秘、不可探知已经成了过去的难题。藤丸立香现在只想知道怎么让从者岩窟王消气。


在世界被压缩成流窜的光影前,爱德蒙·唐泰斯终于转过身看着她的眼睛。


“我爱你。”


 


 


FIN.






设定是咕哒和伯爵灵子转移到巴黎,为了得到情报参加舞会结果被人流冲散遇到了生前伯爵


我写文太差了可是我想要评论哭泣

评论

热度(4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